懷孕16週 因為遲遲未康復的感冒而提早做羊穿+晶片

關於我的雙胞胎兒在13週的時候在柯滄銘做過絨毛採樣+羊水晶片,因為下面的哥哥當時無法做採樣,所以必須延後到做羊膜穿刺。原本已經安排在18w+1時進行羊穿,但因為14w+4那天去吃喜酒,會場冷氣太強感冒後就一直無法康復... 吃過禾馨開的藥還是沒有好轉((一開始的病症有緩和但是原本沒有咳嗽變成咳嗽..症狀一直在轉變)),所以在16w+1這天又到禾馨民權再次拿藥,到診所突然一想發現已經進入可以穿刺的週數,進而決定改成今天看感冒及羊穿。

掛號完到諮詢室,諮詢師很仔細地將羊穿的過程和晶片及染色體篩檢再次講解,確認這次要進行的項目後,就在大廳等待門診叫號,進入診間發現剛剛的諮詢師也在診間內,想必是提前來和醫生溝通剛剛我們討論的內容,這點覺得禾馨還蠻仔細的。這次幫我穿刺的是林思宏院長,進診間後因為我是雙胞胎,而其中一胎女兒已經採樣過,所以先到超音波室確認兒子的位子,避免重複穿刺。確認完後再換另外一間穿刺室進行穿刺。

話說我的肚皮和子宮穿刺的次數還真不在話下...算一算總共七次耶!!!! Ooops 自己都驚訝了!

第一胎:

柯滄銘 羊穿+晶片

禾馨 林思宏 羊穿+單一基因檢測

禾馨 蘇怡寧 羊穿+停止心跳針

第二胎:

柯滄銘 絨採+晶片 *2

柯滄銘 羊穿+減胎停止心跳針

禾馨 林思宏 羊穿+晶片

ok回歸正題!! 若要問我哪邊穿刺得比較厲害??坦白說其實都很利害和熟練~ 都是操刀已久的醫師呀! 羊穿的疼痛度是一樣的((就是沒感覺不痛)),絨毛採樣本來就痛也沒什麼好說~ 對我而言只有差異:

a在柯滄銘使用碘酒、禾馨使用透明的應該是酒精吧?

b儀器稍微不一樣這樣。

c柯滄銘只有紙本、禾馨有電子檔

然後這次的報告也很快速的產出,16w+1穿刺、16w+5簡訊來和報告線上觀看。

arr[hg19] (1-22)x2, (X)x1, (Y)x1---今天補打部落格的時候覺得有點奇妙.. 似乎跟一般的不太一樣,下次產檢再來問一下醫師好了!不過慶幸的是沒有偵測到致病性染色體質的改變或基因劑量的變化!代表一切正常!也確認下面的寶寶是兒子~

雙胞胎為龍鳳胎確鑿!謝謝老天爺兒賜我一對兒女,抱到手才是真的~我們母子女三人一起繼續努力加油!

診間小對話:

我:醫師現在進入中期,中期體重增加多少是合理範圍呢?

林:合理是每個月一公斤!

我:你...也太不合理了吧!

林:歐~你雙胞胎不然兩公斤好了

我:

可惡ㄟ!倒底是怎樣辣~都不給我一個明確的目標~是醫生的體貼嘛????其實不論一公斤兩公斤都對我而言感到困難~嗚嗚嗚!!! 自從進入中孕期開始,每周體重幾乎是+0.7的成長.... 所幸初期體重有HOLD住,也因為初期有一週食慾不振-1.5kg....結至16週體重和孕前相比增加+1.2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psoopso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