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凍胚植入
曾經我離擁有一個小孩是如此的接近
發現1/25000重大基因突..變在26w3d時引產了.. 

和寶寶說過等媽咪養好!把你生回來!
所以從引產後我認真的做月子養好身體,也開始倒數計時三次月經來潮,待子宮回復正常機能後開始進行療程。在這之前我曾在台北長庚人工授精一次(未成功)、北醫試管一次(成功)、然後進入這次北醫凍胚植入

在進行療程前..天真的以為只是放進去就好,但邊進行邊覺得跟自己想像不太一樣 ​,慢慢了解後知道凍胚植入有分為兩種;
1.自然週期植入
2.非自然週期植入

自然週期是在一般週期破卵排卵後植入
我是使用非自然週期的方式進行(沒問醫師是因為相信他的專業,我放空心思將自己交給專業)

週期D3到北醫找瑋哥報到,一開始的計畫是
週期D15回診確認內膜厚度若妥當
週期D19植入
除夕前一天植入是天衣無縫計畫啊當天我問瑋哥要植入幾顆?瑋哥笑笑的回答我到時候看看再說..回來後想想也是,要以身體的實際狀況評估。

到了週期D15 內膜0.7
回診一看內膜大大不及格只有0.7!好繼續每日一顆阿斯匹林及四顆雌激素。心裡有些落寞.. ​原本預期的除夕前一天植入,若順利可以生個天瓶寶寶..

在這增過程中除了吃瑋哥開的藥之外,我用了許多方法試圖輔助內膜增厚,喝豆漿、吃蘋果、櫻桃、山藥雞湯、運動、桂圓枸杞紅棗茶、泡腳、運動、貼暖暖包..


週期D19 內膜0.8
就安心的快樂過年出去玩吧!我問瑋哥經過一個年假我的月經週期達到第23天,會不會子宮就崩盤開始來月經呢?答案是”不”因為吃雌激素的關係身體被藥物控制,這個週期不會排卵也不會自動轉到黃體。過年期間D23上廁所發現暗紅色出血,心裡還想著會不會是著床性出血?但之前說過不會排卵,這個想法馬上就消失了轉而擔心會不會身體是有狀況而這個週期必須取消..

好不容易過無完一個年到了看診的時候
週期D26 內膜0.82? ​
都過完一個年了!!內膜居然這樣悄無增厚動靜可能是過年太勞累影響身體吧(也只能這樣想)瑋哥說出血是因為賀爾蒙的關係屬正常現象,要我多運動持續增厚內。

週期D33 內膜0.945
看醫生前又出血了....這次有稍微多一點,並且斷斷續...偉哥依然覺得這是正常現象要我不用擔心。在超音波的同時瑋哥終於說出"內膜可以"了.. 心裡有點感動 ​我內膜增厚的速度從來沒這麼慢過,通常到週期D14就差不多1公分左右才是啊!算命的老師說我春天植入成功的機率大,或許老天爺眷顧在幫著我呢開始和醫師敲重頭戲的細節
D36下午解凍
D37上午植入
若解凍當日的中午還有流血的話,就中午前打電話來取消解凍。因為持續性流血對胚胎植入不好(心裡覺得好緊張,希望血快停止..)瑋哥問你想植入幾顆? ..頓時我語塞了.. 不同的狀況模組跑馬燈在腦海。瑋哥說沒關係解凍是一次性,等決定好顆數後剩下再冷凍起來。這一次看診離開時打了一針黃體素,除了原本的阿斯匹林及早晚各兩顆雌激素。開始增加黃體陰道塞劑早上快孕隆晚上小白球3顆

 

經過和姊妹及老公的討論後心裡打定主意三顆凍胚一次全梭原因是:

1.姊妹說聽三個洞比較容易胡~(好中肯啊)

2.著床成功與否與胚胎質量有極大關係。

上次試管將頂級兩顆植入了,剩下三顆是普通胚胎。

 

植入當天我有點熟練的進入診間,瑋哥拿出受精卵的照片說明三顆胚胎順利解凍並且持續分裂,我看著照片說比較好的上次都植入了剩下都是次級品...瑋哥說不會啊!你看~兩顆Morula耶!!怎麼會差(他一向正面)!!!我:喔喔!!心裡想著什麼是Morula啊!! ​不管了啦!!他說好就是好!!

圖一為去年冷凍胚胎

圖二為這次解凍的胚胎及其解凍+18小時的狀態

瑋哥說右邊那顆的狀態不太好,我問瑋哥狀態不好但如果撐到著床且成功,能是一樣健康的寶寶嗎?他說這樣的話沒問題聽到如此回答我就安心了。

就梭哈吧!

出診間後立刻Google什麼是Morula
Morula桑椹胚是第四天的受精卵狀態,受精卵在體外孵化本身是較有風險的!所以醫生會在第三天植入體內較安全的分裂。而若第五天桑胚的受精卵植入成功率高達54%,既然我兩顆能進入Morula狀態,代表他們更有潛力能前進至桑胚(自己的感覺)突然感到

批價領藥打針後進入植入室等待,植入完躺不到15分鐘便起身離開已經是中午吃飯時間,和等待許久的先生一起散步用餐,傍晚回到家裡泡腳休息。不免俗的作作雙胞胎夢 ​,爬爬文章看看其他人試管的經驗(一年前都爬完了還是要重新爬爬看看)開始等待開獎日~

植入後至開獎前的針劑及藥品

我的凍胚植入時程表及費用((個人狀況僅供參考))

自從無名小站後就沒有寫部落格的習慣了,說真的..求子過程實在很難不去爬文,尤其是進入療程和等待開獎的時刻。
謝謝一直再寫文章的他們,讓同樣再求子之路上的我不孤單。也因為這樣我也整理個人的經驗提供求子的姊妹們了解。希望我個人的經驗能給提供到妳所需的資訊。

每個人都是個體,狀況都不會一樣!所以一切參考就好!別人的成功與否不需影響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psoopso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