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七週+3d 三胞胎當我們疊在一起

除了在北醫持續回診之外,隔週我也會到禾馨照超音波了解目前肚子裡的動態(北醫的照片又小張又模糊啊)。到禾馨一進診間和女醫師說我七週想來照一下胚胎目前的狀況,她問了一些問題後我說是三胞胎,女醫師有點驚訝愣住。畢竟一般人不會說出三胞胎這幾個字... 

探頭一放上肚皮,醫師立刻反應說你的脹氣也太嚴重了!對...在我前往診所的路上開始脹氣的而因為脹氣的關係圖像看起來十分模糊啊....她很仔細地幫我照了每個胚胎,ABC三位心跳都是強而有力的,大小也差距不大...

A=7w0d

B=7w1d

C=6w6d

子宮的上方一顆、下面左右各一顆但是有交疊。所以三顆呈現層層疊的狀況。

也就是說原本在植入前覺得已經分裂小壞掉的那位,目前正努力地長大著看你們這麼努力成長,心裡十分過意不去,從沒想像過會有三顆胚胎同時降我的子宮內。人生真是難以預料...

看診後女醫師希望我沒事就臥床休息,說畢竟子宮內有三顆胚胎,所有的不適反應和狀況都是單胞胎的三倍。然後結帳時我衷心地認為照三個胚胎只收單胞胎相同超音波費用是佛心來著

的確這次懷孕和上次懷孕的感覺完全不同,先是五週突然被掐住胃不知道該吃什麼,一週半內體重降1.5公斤。到現在七週吃完就餓吃完就餓,雖然邊吃東西還是邊嘆氣。除了乾嘔過一次之外,就沒有吐過,嚴格算起來還是輕鬆的孕程.... 但疲憊感是非常重的,胃脹腹脹...走路速度也緩慢許多。上一胎到個月還健步如飛呢!

上週6w北醫回診時瑋哥來問我植入幾顆,我說植入三顆中三顆,他說你好厲害喔但瑋哥看起來很平靜(也因為他見怪不怪了吧)我正回應他說植入前有說某科分裂的狀況不佳,他剛好翻病例翻到植入前的解凍胚照片邊點頭著說:那在觀察觀察沒關係。感覺他有認為那顆會自然淘汰.. (倘若真的能夠自然淘汰一位對母體和另外兩位胚胎是福音啊..)

我想不論如何,目前胚胎們都健康成長著,很安心。縱使真的走到減胎那一步(11w),也希望一切順心順利,不要再被機率打中了...

再過1小時1分鐘就是四月一號愚人節,如果我在臉書說:"我懷孕了!是三胞胎"會有人相信嗎?(當然我不會這麼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psoopso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