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11週+5d柯滄銘減胎、減胎前插曲

自從上週五10w5d在柯滄銘絨毛採樣之後,就一直再等報告的簡訊,一般來說絨毛採樣報告大約12天會出來,採樣當天藥師說如果報告提前出來也會通知。時間越接近越坐立不安呀。在11w3d的晚上和姊妹聚餐,餐廳的椅子是木頭椅子而且沒靠背,吃飯吃到一半腰陣陣酸痛,心裡不免擔心是否因為採樣而有狀況?用完晚餐後回家腰依然很酸,立刻躺在床上還是陣陣刺痛... 心裡盤算著起床後要去看醫生..

因為還沒收到報告,所以隔天先去預計產檢的診所禾馨懷寧請林院長幫我看一下寶寶們及身體是否有異樣,超音波照寶寶們都很健康,腰痠應該是正常懷孕的身體反應。我想說都已經要11w4d了,就問林醫師看的出來是男生女生嗎?不問還好,這一問讓我的心情好糾結啊....林醫師快速地照完後說上面兩女下面那個是男生...

我真心覺得寶寶健康順產就好,男女性別不重要,但這樣的開盤讓我心都揪了..上面兩女下面一男... 在柯滄銘做絨毛採樣的時候,柯醫師照超音波就說以我的狀況絨毛採樣也只能做兩胎,做上面兩胎,因為下面那胎躲在下後方,絨採的針是不能穿過其他胎兒去採下面那胎的,所以下面那胎頓時失去第一個篩選機會... 現在突然得知他可能是個男孩,讓我心緒好亂。雖然性別不是最重要,但如果有機會生出一男一女是再好不過啊.. 回家的路上不停在想是否有任何方式確認下面的寶寶健康,頸部透明帶厚度?初唐?(撥了幾通電話後確認多胞胎不適合做初唐檢測)就這樣我在捷運站打了很多通電話,最後決定再報告出來之前,再到另一間婦產科再次確認下面寶寶的性別及細照透明頸帶的厚度是否ok,希望也給下面寶寶一個機會。我選定在李木生複檢確認,李木生的儀器先進且照的時候都很細心。不是不相信禾馨的雙女一男,真的是希望多方確認。回家後撥電話到李木生,接電話小姐非常溫柔細心,聽我說完狀況後特地幫我詢問李院長如何幫助我是最好的,隨後回我電話幫我約好隔天中午12:50做超音波,並和我說她明天也會在現場,會幫我和超音波師告知狀況,請超音波師幫我仔細確認並且若有需要可以提供照片和診斷等給柯滄銘診所參考,溫柔又視病猶親的李木生護士實在很棒。

隔天11點多和先生開車前往李木生,剛停好兩個人的手機突然響了,10w+5採樣、11w+5報告出來!沒想到這麼快就收到報告簡訊,就在李木生的門口。好一個錯手不及...

 

簡訊只有寫檢查為"正常"並沒有寫性別,加上註明盡速回診掛號減胎... 讓我們頓時陷入困頓,兩人坐在木生診所對面的便利商店思緒混亂的討論著到底是該走進李木生檢查後再立刻前往柯滄銘?還是直接去柯滄銘?再者這時刻先進入李木生的意義有多大?短短的兩天不知道殺死我多少腦細胞啊...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邁入12週的最後一天。雖然14週前減胎都可以,但我一直認為可以的話早點減對媽媽寶寶彼此都好,加上星期五減胎的話六日休息是最好不過。對!今天必須減胎!最後我們決定直接前往柯滄銘,請柯醫師照下面寶寶的頸部透明帶,他一開始位子選得這麼隱密,如此保護自己如果是正常值就給他留下的機會!

到了柯滄銘掛號排隊後好不容易進入到診間,拿到報告上面兩胎的確是XX染色體女生。和醫生提及因為前一天身體不適去其他診所檢查醫師有說上面兩個女的下面男的.. 不免被柯醫師和診間護士責難一番...週數這麼小怎麼可能照的到、性別是羊穿才準確那醫生隨便說也有50%對的機率、男生女生一樣好為何要在意性別、有檢查兩胎都健康最重要啊.... 布啦布啦說了一堆... 我沉默以對~很清楚明瞭他們說的是對的 ,但我就想給下面寶寶一個機會啊.. 柯醫師邊照超音波有說透明頸帶厚度目前看是ok的,因為胎兒在下後方,可以減胎但是困難度有比較高(重複兩次),我說既然這樣請醫師在上面兩胎隨機減一個吧!柯醫師最後說好,那下方的胎兒17w後再來做羊膜穿刺。

就這樣,減胎的速度很快,也不會痛,就像羊穿針的感覺。刺入寶寶的心臟後注射心臟停止藥劑,前後不用兩分鐘。減胎結束過15分鐘再次進入診間超音波確認心跳是否停止,及另外兩胎心跳是否正常。並且交代7-10天後再回診一次。被注射停止心跳的那胎兒,會隨著時間慢慢地畏縮被吸收,醫師說要很久很久的時間,看每個人狀況不同,通常要三四個月後才有可能會看不到。萎縮壓扁的胚胎將隨著生產時一起離開身體。

減胎後一週我回診,確認兩個寶寶活動力正常。又和柯醫師確認是不是減胎後有一個月的危險期?他笑笑的問說又是從哪兒看來得不正確資訊?減胎後並沒有這樣的風險。聽完鬆一口氣...

減胎不會痛,是心理大於生理問題。我是心理素質很堅強的人,面對減胎不會哭哭啼啼,但減胎後的時刻也只想靜靜的放空。手心手背都是肉,可以的話我也會想硬撐將三個都生下來。但是為保全健康生產及母體安全,只能出減胎決定。減胎是一人難過,不減胎以後四個人難過。理性是對的。

拖了兩週才寫這篇文章。在減完胎後對於下方寶寶的性別我已經不這麼在意確認是男是女了,只希望他也健健康康。盼望一切順利順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psoopso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