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紀錄個人第二回完整試管嬰兒療程、最後附此次用藥及費用,每個人狀況不同,內容當然也不會一樣。有需要的人僅供參考。

這一年為自己開心生活,調整飲食,運動從居家運動覺得不滿足進而踏入健身房,把從新婚幸福肥到經歷兩次懷孕後失控的體態找回來,回到正常人的狀態(體脂肪28%、體重-6kg)。除此之外也持續中醫調理身體按時服藥+針灸,誠心唸藥師經,希望將身體體況調整到最好。

不知道什麼是好,心靈準備好了,身體準備好了嗎?我廟裡問菩薩、卜卦問卦神。一切調整到最佳狀態,條件具足緣分就來。

當我覺得差不多可以再次進行試管嬰兒療程時,開始著手進行前置作業。

瑋哥已離開北醫自行開業王家瑋婦產科,因此先到北醫調出橘邊病例,病歷若在醫院40分鐘就可取得,但時間久遠已放到倉庫無法立刻取得,調病例需約兩週。

再來,王家瑋婦產科必須先有初診留下病例,日後週期開始才能直接打電話預約看診。初診只能從網路掛號且跟柯滄銘一樣難搶,最好在夜間00:01就掛號,可取得30日後的初診時間。

5/7 網路掛號凌晨00:01

6/8 第一次看診[初診。留資料+抽血]

抽血檢驗:AMH( 2.95)、Prolactin泌乳激素(3.8)、CA-125(6.4)。體況良好。

交代照子宮鏡,因為上一次子宮鏡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身體或許會有變化。驗血報告下週期進療程實在看即可。因瑋哥診所無照子宮鏡,討論後建議於住家較近的新光醫院進行子宮鏡檢查並開立轉診醫囑單。喜歡拿到瑋哥便利貼的感覺,小小貼心叮嚀。

6/10 新光醫院照子宮鏡

新光醫院子宮鏡是診間立刻能照,不需再安排改日進行的。報告當日取得非常方便。照後看到子宮有一小部分纖維化,原因不明又或許是之前引產發生。回瑋哥診所看診時說這樣小部分還可接受不至於造成影響。(我的心很豁達,知道這一點問題不是受孕與否的關鍵。有人乾乾淨淨卻無法受孕、有人子宮肌瘤纖維化囊腫都有但一直受孕。)

6/3 週期D2 診所報到

前一日發現月經來立刻打電話預約回診,網路候診號快到時進入診所,到我看診時已經11:40pm,瑋哥團隊為了難孕婦女們從早看到晚不辭辛勞,覺得十分感動。團隊這麼有精神,我也要加倍努力。月經週期的第一次超音波是照基礎卵泡(左邊五顆右邊五顆)正常。但若進入療程取卵時會遇到診所連休三日,所以下週期再開始進入療程。

7/27 週期D3 第二次看診 進入療程 抽血

血液檢驗:E2(358.49)、P4(<0.21)、LH(5.87)。體況良好。

因為上個週期沒進入療程,我將這個週期的第一天視為第二次看診,正式進入療程。超音波觀察基礎卵泡左邊4顆、右邊2顆。雖然沒有上週期多,但順應自然。超音波確認六顆卵子成長速度很平均。針劑施打對我來說已不是問題,護理師提醒溫習一下立刻上手了。

7/31 週期D7 第三次看診 內膜0.75

之前打果納芬沒問題,突然體質改變打果納芬打完一會兒開始拉肚子,一連四天4針屢試不爽,確認為針劑副作用。告知瑋哥後調整排卵針劑,果納芬改為娩俐諾兒,果然不再腹瀉。

8/3 週期D10 第四次看診 內膜0.8 (薄) 夫妻抽血

內膜薄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上次凍胚植入為了養內膜厚度,一直吃藥到週期D38才植入胚胎。所以內膜薄一點也不訝異。瑋哥說內膜偏薄,但沒關係還有時間持續長。超音波確認六顆卵子成長速度很平均。隊友半年內未檢驗過梅毒愛滋病,所以今日一同來診所抽血檢查,同樣的項目我也需檢驗一次。內膜偏薄除了食療,最有用的就是運動,且不是散步走路那種,必須提高心律讓血液流動加速的運動。

8/5 週期D12 第五次看診 取卵、精

先生當天早上在家取精一併帶至診所(需要三小時內的不冷凍新鮮精子)。早上第二台刀9:10報到,共取出六顆卵。取完卵後就立刻回家休息,這兩三天肚脹脹且有垂墜痛,但比起上一次的疼痛感算很輕微了(雖說輕微,但呈現是無法走遠和坐騎摩托車的狀態)。休息放空兩天。當天持診所開立診斷證明至健身房將會員暫停。診斷書內容:進行試管嬰兒療程宜修養兩個月。健身房請假完離開時心裡有點不捨,看來我真的很喜歡運動啊。

8/7 受精D2 診所來電通知植入時間及受精情形

取卵當日取出6顆受精卵,當天確定2顆狀況不適合授精,1顆在顯微注射後無分裂。目前3顆受精卵持續分裂中,狀況良好。

手機響起看到是王家瑋婦產科來電,心跳漏半拍後接起,護理人員表明要告知受精狀況,我回答說好緊張阿~她說啊..那這樣還是不說先掛了,哈哈哈~啊你直接來植入。幽了個默很促咪。秉持著生北鼻一顆菁英就足以的心態,覺得這樣很棒。約好明日植入報到時間。

在先生跟我提植入1顆就好之前,我一直抱持著植入2顆的心態。因為第一次鮮胚植入我植2中1,第二次凍胚植入我植3中3。想說如果植入2顆成功率高,倘若2顆都著床,也不需要有減胎風險壓力,我身體應該可以承受... 雖然也擔心身體根本沒那能力孕育雙胞胎...到底哪來的勇氣如此好膽想拼... 關於這個問題我找老師卜卦,卦象也顯示植入1顆是好卦,2顆對我而言是無法負荷的。先生想法很棒一顆一顆來不急(3顆生三胎..驚)。

嗯!下定決心植入一顆!

8/8 受精D3 第六次看診 植入

植入前進診間與醫師對話,瑋哥解說精卵受經情形,表示取六顆成功分裂三顆是正常比例。目前分裂中的三科皆無碎片,分別分裂成8.9.10個細胞。也討論了我的內膜狀況,上次非自然周期植入到週期D38才覺得內膜夠厚..但評估我的植入成功率是高的,這次就不要再照內膜了。植入。

醫師訝異我只打算植入一顆的計畫,因為評估35歲年齡染色體異常狀況是增加的,以目前D3的受精卵看不出來染色體有無異常現象,很有可能到體內後自然淘汰。我問醫師是前三個月的20%自然淘汰嗎?醫師說自然淘汰率遠超過20%,幾乎來到50%。理解醫師的說法也很認同,但和先生說好了且卦象是一顆為佳。為了避免日後無謂的煎熬,還是堅定的和醫師回覆希望植入一顆。醫師表示會選一顆最優質的植入,其餘冷凍處理。

植入一顆D3受精卵,最高等級8G1

 

  

植入是躺床推入手術室植入後,直接再將床推出來。瑋哥幫我推床的時候,看著他覺得好感動。跟他說希望能拍張照留影。王家瑋婦產科除了瑋哥是超級無敵大暖男之外,護理人員都非常親切幽默又笑容滿面,診間充滿正面能量與溫馨感,令人心情放鬆舒服。

植入完躺在床上,聽到護理人員對隔壁床剛取完卵的小姐說,妳剛剛取了30顆卵。整個嚇到我... 好生羨慕啊... 然後無法想像我才抱6顆卵過紅綠燈就不能跑,下腹垂墜感和脹。那他30顆是怎麼渡過的...躺15分鐘左右即可起身,護理人員再次叮嚀到開獎日前的用藥方式後,打完針即可離開,日常生活一切正常。這天從早上9:10報到,離開診所大約11:30。當下決定好好吃個美食後回家休息。

願此次順利圓滿,安穩著床、順利孕程、生下健健康康的寶寶。男的女的都不要緊,健康就好。

直到開獎日,所有的費用和用藥共14萬3千330元。明細如下:(只能參考,每個人不同喔!)然後我走過路過經過聯合檢驗中心... 植入D5 順路滑進去抽血驗B-hCG了@@,植入第五天偷跑數字寫在下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psoopso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